星期三, 8月 10, 2011

如果你想學揚聲器行銷 ...

我一個朋友最近考慮 YG Acoustics. 在網上做了很多研究, 約了一個Dealer, 跑來跟我問看法如何. 他對YG Acoustics用了科技很有興趣. 我去YG網站看了一下:


我笑了. 真的笑了.

YG 所談的獨有技術:

- 很多是誤導
- 很多是跟聲音沒有關係的東西
- 測試指標大部分是自己發明的

我猜得出測試數據中一直提到某"leading European company"是哪個公司. 這種採用沒有公信力的指標說別人喇叭不好實在很不以為然. 很都東西說的也都不對.

姑且不論YG好不好聽, 值不值得他的價位, 有可能:

- 故意說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好聽的真正秘密
- 真的認為這些東西是對的, 那就 ...

我朋友沒想到我會給他這麼多"意見". 但想想, 這些行銷文字成功打動我朋友的心, 讓他考慮入手, 這種行銷是很成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