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6, 2009

廚房的新寵 - Mini 9

自從家裡增購了Latitude E6400,  Mini 9 好像變多餘.  話說我的4G Mini 9, 本來是裝Linux, 但後來發現Linux無法在Netflix上看即時電影, ”經研究”, 發現Windows XP可以在4G硬碟下生存,  所以我使用了nLite, Windows XP的安裝降到只需500MB, 加上防毒軟體, 工具軟體 (pdf, media player, zip, …), Google Chrome Browser, Microsoft Office 2003全裝竟然只需要2.5GB硬碟空間.  經過一番調教, XPUbuntu Linux跑起來快.  XP用電量也比較省, 電池可以撐久一點.
勤儉持家兼功德無量的老婆開始碎碎念, 家裡有六台筆記電腦不知道要幹甚麼, 浪費地球資源, 不知民間疾苦, …..  我默默承受, 答應找個機會把Mini 當禮物送走, 做做功德. 
一直到今天, 發生微妙的變化.  早上我去HomeDepot買割草機的火星塞跟機油, 回來發現老婆在廚房做菜同時把Mini 9開著, 放網路上的做菜示範節目, 邊看邊做.  平常她研究新菜譜 (拿我當白老鼠), 必須在網路上把菜譜抄下來, 廚房空間有限, 14吋的筆記電腦可放不下, Mini 9 大小適中, 鍵盤防水, 加上機器便宜, 要有個什麼三長兩短大家也不在意; 她開始感受的隨用筆電的威力.  我告訴她, 下次她到健身房, Mini 9 可以跟去, 太方便了.
Mini 9在家裡終於找到生存的空間, 儘管新的Latitude備受關注, 隨用筆電依舊有迷人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