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4, 2011

大雪

上星期三美東大雪. 所以呢? 我到美國的第一天早晨, Pittsburgh 下雪. 我好興奮, 在台灣待了二十幾年只能在電影看到雪景, 到街上自以為很浪漫地擁抱雪花. 那是個星期三的早晨, 大家都得上班, 美國人以為我是瘋子.

十年過去, 一聽到天氣預報說要下雪, 第一個念頭 - 糟了, 學校要停課, 小孩子的學費白交了. 自動自發在家工作, 下雪交通堵塞, 滿街車禍, 最好不要外出. 什麼? 路上某某留學生在擁抱雪花 - 那肯定是瘋子.

有時後還是會不自覺不信邪, 自認人定勝天, 勇敢地出門. 上周Peggi勇敢地去公司上班, 一直待到下午五點, 搭乘公司提供的班車, 從華盛頓DC辦公室回到我們家附近的辦公室. 理論上四十分鐘的車程, 上周三大雪Peggi到凌晨一點半才到家.

跟電影Speed一樣, 驚險百出, you won't believe it. I won't either but it just happened.

So what's the big deal? Just eight hours, right?

首先, 班車拋錨三次, 全部乘客下來推車幫助啟動.

當你在車上等一個小時, 車子都沒動, 大家開始擔心汽油是不是足夠再撐下去. Why this is important? 在溫暖的台灣沒汽油也就等等, 總有人送汽油來. 在下雪天, 外面是零度以下, 沒汽油車子上的暖氣無法工作, 大家可能會凍死. Everyone is very worried.

Peggi跟我用手機通話, 過了四個小時, 我們開始擔心電池沒電.

車子最後沒有到達終點, 大家下車, Peggi在凌晨走路回家. 路上有好心人士提供ride.
下次下雪千萬要在家工作, 不要鐵齒, 不然...

我訂購的Scanspeak單體一周還沒到, 通常兩天, 據說芝加哥的大雪讓city停了兩三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