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6, 2011

度假之前的安寧

星期一出發, 到Cancun, Maxico海灘酒店八天. 今明兩天在家休息. 感覺這兩天才像是度假?

星期五我中午就溜回家了. 公司同事知道我要休假, 沒有人敢在休假前找我 - 自討沒趣嘛. 這是很重要的工作策略之一, 過去兩周, 我在每個會議中"不小心"都會提到我要去Cancun的事實, 提醒大家我既不會帶公司的電腦也不會帶Blackberry. 每次提到大家都問: 我們可不可以跟啊?

雖然是玩笑口氣, 在工作上這是很重要的溝通動作. 不然你消失八天, 很多人犯的錯誤是認為休假在Outlook設定一個不在工作崗位上的回應就好 - 大錯特錯. 事前的溝通非常關鍵, 而且要溝通於無形 - 無意中講出來, 很自然, 大家都能寄住並送上祝福. 溝通做得好, 休假一個月都沒關係. 我平均一天有三四個會議. 過去兩周, 不騙你, 過去每個會議都講過一次. 公司某VP邀請我去演講, 都很知趣地自動延期, 因為我才剛跟他"請教"Cancun有什麼好玩的.

今明兩天是度假前的寧靜. Why?

去年十二月全家去Disney七天. 那叫什麼度假, 每天行程比工作還忙. 早起趕班車進主題公園, 接著趕場看秀, 玩遊樂設施, 吃飯, 園子又大又廣, 一群人每天跟在步兵學校受訓一樣, 長途跋涉. 小孩子累了還得抱, 或威脅利誘再撐一下. 幾乎每天都去不同的主題樂園. 想像七天內把Florida一大片本是山內荒地轉開發的遊樂園全走一趟. 當年關羽千里走單騎還有赤兔馬咧...

今明兩天 - 度假前的寧靜, 好好享受這種寧靜.

(享受之餘, 傳來老婆的吆喝 - 不是叫你帶孩子去上游泳課嗎? 又忘記了? 我要說幾遍啊? 又要跑去那個叫什麼周伯通他家做喇叭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