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0, 2012

賣車 Honda Accord, 反鎖開鎖, 跟第三把 Key

自從買了Sienna, 短暫進入家中有三輛車的時代.  一直到今天, 終於把九年的Honda Accord賣出去.  這輛Accord有神奇的故事.  他是我太太畢業後第一輛車.  也是我太太第一次開車.  所以這九年有不少停車場"意外事件".  如果自己把車子開去撞牆壁, 嚴格來說不算車禍. 但車子前後Bumper傷痕累累.  來看車的朋友第一句話是, 車子的報告比車子本身漂亮.

昨晚老婆再度英勇地把"三把Keys"全鎖在車子裡面.  以高分貝的聲音驚動在跟孩子同樂的我. 說明天去賣車沒Keys.  晚上九點找Roadside Assistance.  這輛車九年沒用過任何Roadside Assistance. 通常Roadside Assistance 是給車子在半路故障緊急救援用.  電話一響, 問:  Sir, are you currently in a safety location?  (你現在是否在安全地方?)  "Yes" (當然, 我在家看電影吃爆米花).

"So you locked all your keys, including your backup key, inside your vehicle?"

"Yes" (一定要強調連備用Key都在車裡嗎?)

OK - 很明顯的, 這決不會是我做的事.  我應該"沒有這種能力"把三把Keys全鎖在車裡.  坦白說, 我跟接電話的人一樣, 無法了解這怎麼發生的.  In fact, 我們不確定是不是三把Keys都在車裡. 老婆說她很確定有兩把, 她把Sienna的Key誤以為是Honda Accord的備用Key, 以為還有一把在外面, 把Trunk鎖了. 她的包放在Trunk裏面. (不知道她怎麼想的)

你知道這多麻煩嗎?  火上加霜 Accord 打開Trunk的按鈕故障了. 已經故障至少一年了. 每次我都用遙控開後車廂.  從來沒覺得這是個問題.  現在把Key鎖在後車廂, 車子前座還無法開後車廂, 怎麼辦?

救援大隊半小時後出現. 臉色一變, 說, 他只能開前座車門.  他會想辦法從後座鑽入行李箱, 看能不能打開.  啊, 我順便跟他說後座可以按下來, 但那個開關也被鎖住了.  這時後他說, 先開前座, 走一步算一步.

過了五分鐘, 前鎖已經打開.  親眼目睹這個方法之後, 以後我不會買車門上的鎖有一塊凸出來的車.

接著他很謹慎的說, 一開車門, 你的車會逼逼叫, 這時已經是晚上十點. 可能會吵到鄰居.  Are you ready?  大家都很緊張. 老婆把孩子帶去避難, 我也做好萬全準備.  等他開車門.

One, two, three....... 車門開了.  很詭異, 安安靜靜, 什麼聲音也沒有.  難道防盜系統壞了嗎?  不可能啊, 不過也沒關係, 明天就賣了. 開鎖人接著想辦法潛入後車廂, 雖進不去, 但我跟他說Keys在包包裡, 把包包拿出來就可以了.

我心中仍然疑雲重重. 老婆說有兩把Keys在包裏. 她認為我拿走第三把. 但我沒有. 本來要出去但沒出去. 我肯定沒開車.  我猜一定是老婆胡塗了, 事實上三把一定都在她的包裡.  Could that be possible?

包包拿出來後, 我手一探.  心裡一涼, 只有兩把!  看來老婆是對了.  那第三把呢?  為什麼防盜系統沒響?  我用Key想搖控開後車廂 - 沒反應.  開鎖人說遙控燈有亮, 不可能沒電池.  What exactly happened?

為什麼在賣車前一個晚上, 出現這種奇怪現象?  難到是一種徵兆說此車塵緣未盡?

我心中轉過數個念頭.  知道這些現像一定有因有果.  我過去一個月一直想其實有三輛車也不錯. 這輛 Accord 雖然被老婆開去撞牆壁"多次", 機器電子性能都很棒. 冷氣強得不得了. 輪胎才兩年, 電池是今年剛換的.  車上還有導航系統.  Dual Climate Control.  四缸沒力但省油.  里程數超低.  難道冥冥中自有天意我們應該保留這輛車?  其貌不揚的妳事實上是默默貢獻的英雄.

迷樣的第三把Key究竟在哪裡?  家裡已經找過一輪.  孩子全說他們沒動. 老婆的包裡翻了兩遍的確只有兩把.  今天沒有人開過車.  Where is it?  缺一把Key賣車也不行.  Where is it?

為什麼防盜系統沒響?  行李箱遙控還是沒用.  也無法開鎖. 僅有的Keys看來也失常.  鐵定是有電的.

開鎖先生進車要登記里程數, 拿了Key準備發動.  我欲言又只, 想說不定Key不Work, 無法發動.  難到這又是另一個現象?

果然, 他在車裡把帶進去的Key交給我 - 天啊, 我又猜中了嗎?   老婆已經把兒子帶進去. 我該去跟她解釋這所有徵兆, 告訴她, 妳的第一輛車捨不得離開這裏, 九年的感情, 輾轉跑過幾個城市. 從我們住公寓到獨立屋, 數不盡的回憶跟妳學車的紀錄.  這些撞傷也是妳今天開她這麼沒有壓力的原因, 是不是要留著?  再想一想...

儘管我自認邏輯思考超群, 現在也不得不為這些現像動搖.

........
........
........

開鎖先生說:  Sir, there is another key in the ignition......   (一把Key插在車子啟動的地方)



1 則留言:

shuwu 提到...

林兄
不管是不是老婆搞笑,冥冥中自有緣份啊
我的車是2000年的accord,現在也是我們夫妻的第三部車。也曾經是即將要賣出,後來又因緣際會留了下來。
我總是用種田人的思維來告訴自己,一頭牛或一頭馬,為家裡付出了這麼多年,種田人都還會把牠養到老死為止。一部車,雖然只是一部機械,不也扮演一樣的角色嗎?多養它個幾年又如何呢?

這樣有沒有濫情啊?
Shu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