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9, 2009

敗了一台Dell Mini 9 - 1. 開箱

上星期敗了一台Dell Mini 9 小筆電, 規格如下:

Intel Atom CPU, 512 Ram, 4 G 固態硬碟 (沒錯, 比一個USB drive還小), 8'9 LED, 官方資料
購買的決定因素在於: 1. 超小型筆電, 僅2.4 lbs. (1 kg), 2. 體積小可以帶著走, 3. 固態硬碟不怕摔, 4. 含稅含運費 $192 (黑心的Apple iPhone都比這個貴)
當然這些因素不足以讓老婆核准, 要敗家產很重要的必須要展示"上進因素" - 要能回答 "這東西對家裡有什麼好處".  我上書陳奏上進因素如下: 1. 可以體會觀察近來小筆電風行的原因, 2. 學習Linux, 3. 帶孩子去書店時可以上網, 4. 吾友歐陽修先生的馬上, 床上, 廁上翱翔Internet得以實現 (i.e., 可以在洗手間讀華爾街日報), 5. 同意接下來幾個月內不再使用 SSB (註: Stupid Spending Budget, 我每個月有固定配額, 但"幾個月"很含糊...)
最近幾次我都很熱心地週末起個大早跟老婆去中國店買菜, 其實是因為那附近有一家Microcenter大賣場, 有各家廠商的小筆電, 可以讓我盡情的試用.  店裡的Asus Eee PC, Acer Aspire One, MSI Wind, Lenovo S10, 各有優缺點, 但只有Dell Mini 9 讓我有接近 "精品" 的感覺.  對於一個要隨身攜帶的東西, 要不能產生 "想Hold" 的衝動, 是激不起勸敗指數的.  在$192的價位, 我很脆弱屈服並獻出信用卡, 就那麼短短的幾天, 我的奉獻產生的結晶透過聯邦快遞到了我家門口:

很小吧!  我都沒注意到有個東西放在家門口, 更別說是一台小筆電.



近看還是那個大大的"Intel"吸引了目光, 左邊是個UPS的快遞信件.  打開後, 本尊現身.


包裝材料很像拆新手機, 印象中筆電都是寶麗龍或海綿等重量級防震裝置伺候.


週邊就這樣, 沒啦!  右邊是電源, 跟我Motorola手機的充電器大小重量都差不多.  我很訝異, 也很感動, 這麼小, 攜帶起來多舒服.  我數位相機跟攝影機的充電器都比這個大.

再感受一下他的迷你.  右後方是MSI的ATI 3D圖形顯示卡 (利用上個月的SSB敗的), 右邊是Golf雜誌, 電腦顯示卡的盒子比一台小筆電大, 時代在變啊...

實機很有精品感...


拆裝升級很容易, 有趣的是, 512 MB的記憶體比 4GB 的固態硬碟還要大.


十四吋的Lenovo ThinkPad變成了巨無霸.


使用心得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