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9, 2011

BMW - Chapter 2 Tires

電池剛壯烈身亡不到一個月, 後輪輪胎沒氣. 沒氣有幾種, 一種是有救的沒氣, 一種是沒救的沒氣. 有救可以補, 沒救得換新胎. 這裡是車主的噩夢.

一個輪胎壞了, 是要換兩個, 還是四個全換? 輪胎開了四萬英哩, 好好的莫名其妙路上一個怪東西. 產生"沒必要的花費". 四萬英哩的車換一個一定不行, 換兩個嘛, 過一萬英哩又得去換另外兩個, 難道我的時間不值錢嗎? 換四個是一筆開支, 心裡又覺得沒必要. 輪胎廠很賊, 換四個有折價卷.

人的心裡是很奇怪的, 換四個大概$780. 在Costco換還提供終身輪胎rotate跟保險. What is not to like? $780 以BMW 5 Series的身價這實在不是什麼大開支, 而且可以至少用四-五年. 在這期間要是輪胎壞了補不了, Costco會免費換新的. 當初買車加個USB插頭都要$450, 買車時沒覺得$450很貴, 四年後換輪胎$780我想半天.

這跟Break In 有關 (參考這裡). 我跟這BMW有"人為的"特殊感覺. First, 這是我們結婚三周年的紀念品 (其實是找個理由讓老婆同意花費), 在我細心安排下, 我們在結婚三周年慶當天, 在德國慕尼黑BMW delivery center交車. Second, 她擁有我們在德奧一周蜜月的回憶. 引擎在德國無速限公路磨合, 在奧地利Salzburg城堡地下停車場被刮, 新天鵝堡, 以及在萊茵河谷畔cruise聆聽江蕙跟蔡琴, 接著一路飆到法蘭克福, 被一輛保時捷以200英哩以上時速追過去, ...

這些人為的感覺讓我vulnerable to the car - emotionally attached to some degree. 於是眼睛一閉, 四個都換了. 下午三點半溜去Costco, after an hour, it's done. 換了四個Bridgestone.

Surprisingly, the car drives like a new one. 新輪胎車子更安靜, 更Smooth, I am quite happy. Is this another Break 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