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6, 2011

神線 (III)

周日我跟周伯通一起聽了幾套Cost no objective的系統. 三音路, 使用很棒的單體. 高音是客製化的Raal ($400), 中頻使用Accuton ($650), 低頻有兩組, 一個是八吋的Revelator, 一個是十吋的AE. 從人聲, 樂器, 輕音樂, 交響樂, 一直聽到大規模管風琴. 系統全部用AB Switch接在一起, 可以瞬間換喇叭, AB Switch還有自動調整音量的功能, 所以非常準確的AB.

我帶了我自己用的測試儀器, 加上他的測試儀器, 同時測試系統的頻響跟非線性失真. 都是完美的狀態 (全頻段+- 1dB, <1% THD). 所以全看單體展現實力. If you don't know, 用這種單體的喇叭, 如果市面上找得到, 保守估計要一萬美金以上 if you're lucky.

我談到的神線的事, to be more specific:

之前用的
LINN XLR 接線 ($400 一組)
Transparent Plus 喇叭線 ($795 八吋)
"升級"後:
Ayre Signature XLR 接線 ($1095 一組一公尺長)
Ayre Signature 喇叭線, 2.5m, ($1200)

我可沒說這些線好. 我也不會去買這些線. 很貴的單體都沒有"神線"貴.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 這些線無法產生任何差別. 儀器上是100%看不出來的. 但世界上科學不能解釋的東西, 例如人的心理學, 也很多.

我還知道他的計畫. 年底要升級Ayre Mono Amplifier ($18,000) 再加上更貴更短的喇叭線直接接到冰風雪. 我記得我跟他說過我冰風雪裡面用的線是$8 for 100 英呎. 冰風雪有44英吋高, 裡面的線至少有30 英吋. 接到分音器, 接到單體, 唯一不同的事她被包在喇叭箱體裡, "看不到", 也不容易"升級", 但線就是線, 在喇叭外面跟喇叭裡面, 城裡城外都是人, 同樣都是在傳導類比訊號.

"好玩", "我想要", "有差別", 跟"更好", 有很大差異. 我朋友是屬於"我想要", 他買回來時, 一定要我看看線長得什麼樣. 好像某女性朋友跟我展示新的Prada或Louis Vuitton. There is nothing wrong about it.

有人花錢, 我當然不介意去聽. 我也認為聽起來不錯. 但我不會覺得那是神線的關係. You know my perspective. Did I know too much?

沒有留言: